我校教师团队应邀参加第二届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第二届全国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23年12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所高校和智能建造领域相关企业参会,2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专业定位与行业需求、知识体系与课程设置、课程建设与教材编制、实践教学与资源建设、师资队伍与质量保障等主题共同探讨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我校副校长吴琛受邀发表了以“智能建造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大会特邀报告,并担任“专业定位与行业需求”分主题研讨会场的报告和讨论环节主持人,负责整理并形成分主题总结材料。最后,东南大学管东芝教授代表吴琛教授进行了分主题总结汇报。

1 吴琛副校长作大会特邀报告

2吴琛副校长主持“专业定位与行业需求”主题研讨

作为全国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指导小组的发起单位之一,在会议召开前期,我校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智能建造教研室教师团队协助主办单位进行了第一分主题的问卷调研,并负责联系福建省及江西省共11所已开设智能建造专业的高校,邀请相关教师参会并参与问卷调查,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我校共派出10名教师代表(智能建造教研室教师8名)赴上海参会。参会期间,我校教师代表们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积极参与各分主题研讨活动,并踊跃发言,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参与本次研讨会,我校智能专业建设的成果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认可和关注。同时,我校智能建造教研室教师团队在与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代表互动交流中,对智能建造专业的定位与行业需求、知识体系与课程设置、课程建设与教材编制以及师资队伍与质量保障等多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3教师参会代表

4智能建造教研室主任郑莲琼教授发言

5智能建造教研室郑居焕副教授发言

6智能建造教研室翁祥颖博士发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