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赴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参加“新土筑”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

1116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新土筑”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在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思源楼402举行。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建勋,副主任陈益严,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黄志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庆周,团委负责人,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活动。

揭牌伊始,黄志铭代表学院对校关工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陈庆周报告了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土筑”五老工作室筹建情况。“新土筑”工作室由张建勋领衔,是以产学合作的方式,基于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进行省一流学会建设的若干个科普品牌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与省住建厅关工委共同建设的工作平台。致力于为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安排不同研究课题与方向的报告,或结合相近学科的研究课题和历史文化的普及宣传,开展第二课堂的活动。

张建勋、陈益严共同为“新土筑”五老工作室揭牌。张建勋就如何更好的推进 “新土筑”五老工作室开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工作室推动关心下一代发展的育人作用。二要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学校、学科、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成长发展。三要注重品牌建设,建立由行业专家和学校相关专业教学骨干相结合组成的团队,结合社会发展和相关课题的研究成果,面向大学生开展一系列思政教育、城乡建设与科普教育。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校、院关工委的相关工作,始终保持开放思维和交叉学科思路,做出亮点和特色,最终做出可示范、可引领、可复制的成果。让青年教师和学生更加贴近行业的发展、了解的企业文化、延展专业知识领域,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Baidu
sogou